close

昨天是我的21歲生日

我試著寫點段文來記錄我的生活 畢竟一個人來到美國 不留下點什麼故事給自己怎麼可以
來到西雅圖已經兩個月了 So far so good 其實自己內心是挺開心的

西雅圖是我2014年底決定來的地方 那時候的我就快結束語言中心的課程

想找個地方待下來讀書 找了很多地方 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UCLA

但是直到今天才發現 自己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 哈哈 那時的我剛讀完大學一年級

來到美國半年 原本兩個月的短暫停留 到了今天也快兩年了 原本以為讀書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回頭一望才發現 我高中時候其實讀得挺糟糕的 高中的我 國文英文數學都被當掉 

每年都要暑修 真是自作孽!! 不過時間真的挺快 一下子就過去了 到現在高中畢業三年了

上了文化大學之後的我 必沒有花上很多時間讀書 但是我以為 我自己本身的能力 

已經夠應付那所學校的要求 幸運地 我的大一 就是一張不算糟糕的成績單 

在大ㄧ結束之前 去申請了雙主修 也很成功的被批准了 我很開心 那時候的我 在那六月的夏天

因為爸爸朋友的兒子要去美國念語言學校 所以也讓我去嘗試看看 

就在那三個禮拜內 很臨時的做好了決定 買好了機票 踏上前往美國的旅程

出發那天晚上 帶著我輕便的行李 前往美國

一切都是挺順利的 經由洛杉磯 抵達了華盛頓特區 兩個月的課程 一下子就結束了 

認識了朋友 帶著不捨的心情 回到了台灣 回到台灣之後 原本以為這樣奇幻的旅程就要告段落

在我媽的堅持 帶上我也不怎麼在乎的心 我休學了 又一次地來到美國 這一次的我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在這裡 一個人走這一段旅程 但是硬著頭皮 還是答應了我媽

我不後悔 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還是會回到台灣 或許是我對我周遭的環境並不是這麼的在乎

天真的我以為 在美國讀書就像跟台灣沒太大差異...但是我過了一年才發現我錯了

在美國第一學期的表現對其他人來說 應該是極差無比 修了五堂課被當掉兩顆

美國得學制並不像台灣 在美國只要被當掉一堂課 我的GPA就會放上一個0

平均下來 我第一學期的成績是GPA 1.28 

幾乎幾乎 每間學校都有他們自己的要求 就這樣我得到了第一個 警告

不怎麼在乎成績的我 (其實一路走來我都不怎麼在乎我的成績,我是一個得過且過的人)

繼續自己的讀書方式 但是第二學期的我稍稍地改變了自己的習慣 我選了早上九點的課一路到下午一點

吃過午餐的我還會回到學校圖書館去做我的功課 等到我完成之後才會回家

但是這樣似乎還是不夠好 再一次的 我的GPA還是不到2

但是我知道我有救濟管道 那就是appeal suspension 我填了表格 送出去等結果

如果學校批准的話 我第三個學期還是一樣能上課 我很放心地回到了台灣 度過我的聖誕假期

一直到回美國的前一天 我得到了學校的答覆

答案是NO。。。

這真的是一陣晴天霹靂!!!!!!!

但是我還是趕緊搭上飛機回去學校處理此事 我必須在一個月以內找到一間學校或是機構接受我

我才能保住學生的身份 不然學校會直接 終結我的簽證(VISA) 還有入學證明(I20)

情急之下 (因為我自己過度的自信 覺得這不會發生)

只好再向語言中心報名 然後繼續讀語言課程 因為對自己的失望 加上想去點新的地方

我選擇洛杉磯 當作我的下一站 

同時我也很積極得申請洛杉磯學校 但是在這一個月以內 我並不足以讓大多數學校接受我

我最中意的一間學校 入學要求是 GPA 2.0 

就這樣我只好轉向一年以前想去的地方西雅圖 來當作我的下一步

一切都是挺順利的 來到西雅圖 上了學 修了一門植物學的課 

兩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現在在想 我是否還該繼續在這地方待著? 

到現在我還一直在想 因為文化大學休學了兩年 下學期沒復學的話 便不能再繼續讀下去

那是我的退路 也是最後的退路

我想現在得我只能好好認真 然後維持自己得成績 這樣才有可能在美國完成學業

我想但是卻有那麼一點力不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